我的胡言亂語!!

我喜歡做一些毫無意義,但能讓靈魂舒服的事。

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HiHi

沉寂了好久,
我終於又來這逛一逛了,
雖然一直沒新增文章,
但這一陣子發生的事情卻沒少過…

無論公事 私事 無聊事 八卦事…
不是很想把負面情緒放在這上面,
所以想告訴你們,
目前的我很好,
不用擔心^^

好消息是,
我跨出一步了,
雖然很小,
但是總是有好的開始,
希望逢甲會通知我,
我的小小心願,
目前都在那了,
加油^^



好久沒心情寫blog了,
介紹一下我的秘密基地,
很隱密,
也很少人知道這個地方…
(當然該店的常客不能算)

最近有空,
就會往這個地方跑,
可以讓我心情平靜不少…
有時發呆、有時若有所思…
有時開心、有時傷心…

啊…
真是一個適合讓我當隱形人的地方^^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白開水理論

珍惜你已 "習慣" 的人
習慣就是時間累積而來的一種動作。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選擇,每天要面對的選擇很多。
吃的‧做的‧玩的‧看的‧‧‧
雖然每天都在選擇,不過總是會選回你每次的那個,因為習慣。
習慣就是時間累積而來的一種動作。 其實習慣並沒有什麼不好,它讓你自然地去做,自然的去想他,自然的去愛他。
當你已經不覺得自己在付出時,也許你覺得,你已開始習慣,有他陪伴在你的生命中,那才是真愛。
當很多事情開始要一個人獨自去做時,就失去它的意義了。開始一個人很多快樂不再了。
回想一下,習慣的那個人總是讓你感覺很熟悉,就像一家人,這種感覺不是那麼容易能擁有的,應該好好的珍惜。
也許有天你失去了,才會明白這個人在你的心裡是佔有很大的位置。

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光合作用



中午和阿姨吃飯,

吃完飯後去曬個太陽,

躺在草地上(請先檢查有沒有狗屎),

進行自我的光合作用,

這個地方有好多好多回憶……

快下山的太陽公公加上徐徐的微風,

真是好舒服啊…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散心的一天


我們有多久見了呢??

至少3年吧!!

偶爾在線上東扯西聊,

就是沒有特地約出來見面。

這一天,

我搭了幾百年沒搭的公車,

前往一個我也幾百年沒去的地方。

謝謝你,

有大家的關心,

有人情的溫暖真媽的好^^

去了我沒去過的高美濕地,

也去吃了在地人才會去吃的米糕,

啊…

一路上鬼扯蛋,

彷彿回到學生時代一般,

只是你也變得太白了吧,

而我,

臉也太圓了吧,

媽的!!

總之,

我好開心,

謝謝^^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心得

我這次學到的是五雷轟頂的感覺,

手腳發麻,無法思考,呼吸急促……

回想過程,

開心的時間很少,不開心的時間很多。

總是我付出,你理所當然的接受…

總是我等待,你理所當然的讓我等…

總是我有委屈想說,你卻認為我在找你麻煩…

總是我要忍受別人的態度,你覺得我想太多…

可是親愛的你知道嗎?
當一個人看不到自己的問題,總是有很多理由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這是一件多可怕的事情…這樣是永遠都不會進步的…


有一位朋友打電話來,問我心情如何,

當我跟他說,其實我有很多的委屈,只是我都不說,

他回答我,如果愛情走到計較的時候,那就不是愛情了!!

我只想跟你說:愛情和做人處事一樣,是以亙相為原則,沒有人該為誰付出多少。
然而一個總是接受別人的愛、愛自己甚於對方……
他又怎麼能了解,他帶給別人多大的痛呢??

慘案發生至今已經第五天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

有怕我想不開的一直打電話給我…

有怕我悶太久而一直找我出來走走的…

有台北的朋友,一看到我的留言馬上打電話來關心的,

有一直找我吃飯的…

有好多好多…

知情的、不知情的,

我都感受到大家對我的愛,

謝謝你們!

我想我可以很好的…

因為有你們給我的關心和愛,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很幸福^^

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疲乏

累…

我的心…

就像一顆球打在牆壁上,

可是卻彈不回來…

沒有喧瀉的出口,

只有意志力撐著我…

無法思考太多,

甚至連睡覺都無法安穩…

請讓我安靜的,

默默承受這一切…

也讓我安靜的,

用壓抑來維持我的格調…

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壓力

每個人都有壓力,

只是如何去轉換它全看個人意志力,

跨不過去的,

不是意志消沉,

要不就是依賴別的東西麻醉自己,

這樣問題可以解決嗎?

這樣自以為麻醉自己,

卻傷害了別人,

真的會比較開心嗎?

到頭來,

事情還是在原點啊…

只留下,

坑坑洞洞的疤…

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腦子放空吧

我不敢去想,

你曾經對我說的話,

也不敢再看,

你寫給我的信…

就這樣放空,

雖然我的心,

就這樣被你狠狠的傷害著,

但是此時,

我只能選擇沉默,

來面對你給我的殘酷世界!!!

天堂到地獄,

原來就一線之間…

一句輕鬆的對不起,

正式在4年的時間劃下句號。



再見…

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Diana F+ 處女秀



設定成16張模式,
成功了9張,
老闆說,這樣算成功率高了…
老實說,我不確定是安慰我,還是真是如此…

這一張,
是大家公認最有感覺的一張,
自然的調調、自然的表情,
我想這是Lomo獨特的地方,
雖然還是新手,
但我想…
我上癮了…

這一次為負片,
下一次我準備了正片…
我好期待^^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啊…30歲了啊…



今年,
謝謝大對我的厚愛,
謝謝大家對我的祝福,
我很感動、開心,
當然也很珍惜全部的細節。

希望在大家的加持下,
老子的工作可以更順心一點,
如果可以找到更好的,
那更讚,哈哈哈^^

謝謝大家……



一直對中式早餐情有獨鍾,
自從看了"就醬"的台北國軍英雄館早餐後,
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去嘗試看看。

台中的營業時間為早上6點到10點半,
我們去的時候有3、4桌的客數,
台中的價位是台北的一半($50/人),
所以不知是否是這個因素,
菜色也是台北的一半……

以$50來說還可以接受啦(因為是吃到飽),
雖然沒有台北現煎的荷包蛋,
也沒有多樣化的菜色,
但看在中式早餐實在很難找的份上,
還有我愛的紅紅甜甜份上,
今天
值得了!!



對,我知道,這句話很芭樂,
再更白話一點,
意思就是…適時換個想法,會讓自己開心不少。

例如說:
當有人在那靠杯要老子以最快的速度去拿"一樣"東西,
當下心裡很幹,
路上就以逛街的心情,來讓自己開心點。

例如說:
一個大家都說笨的人,
我卻被他說我很笨,
當下心裡很傻眼,
換個念頭想一想,如果這樣說我,他能好過一點,不也是功德一件。
把對方想成派大星,不也是開心不少。

例如說:
一個人睜眼說瞎話、鬼話連篇,
可是別人什麼都知道,
他又認為可以騙過所有的人,
當下或許正義感始然,會有不爽的感覺。
這時,
就可以換個想法,
好可憐,我們同情他吧,可以陪他繼續看這瞎戲。


以上,
真的是,
轉個彎,快樂其實很簡單!!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有用的人



若有人問我,
要當個什麼樣的人比較好,
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回答了…

請當個"有用的人",
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同樣的一句話,
從不同的人嘴巴說出來,
效果就是不一樣!!


真…
媽…
的…
好…
Posted by Picasa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30大壽



6/29去大象小吃提前慶生,
謝謝我的麻吉,
送我一很棒的鞋,
重點是,
這雙鞋完全是我的菜,哈^^

大象小吃很好吃,
又很便宜哦,
只是要早點去,
不然都沒位置哦!

Posted by Picasa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罵人不帶髒

我家附近的路口,
都有很多人愛去那倒垃圾,
就算已經立了牌,
告訴大家請勿在此倒垃圾,
很多人還是置之不理。

最近經過的時候,
突然發現,
沒有垃圾了也,
正想說也太神奇了吧!
走近立牌一看,
上面寫的告示一樣,
只是有人在旁邊多寫了一行註解…



除非你家辦喪!!!




靠…這個人也太利害了吧…
就一句話,
就把隨手亂丟垃圾的問題給解決了,
真是佩服啊…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小易

我的小易回來囉,
花了白花花的銀子,
帶著滿滿期待的心,
終於回到我身邊了。

目前用起來都很順手哦,
也幫我灌了實用的軟體,
硬碟也有多餘的空間,
只可惜有時真的沒法無線上網,
我家就是找不到open的啦,可惡>"<


總之,
感謝台北的小姚大師!


某天,
朋友帶我去摘荔技,
這可是我第一次玩也,
超好玩的,
原來荔技長那麼高(對我而言),
連竹竿都要特製呢!
這時好不好吃已經不重要了,
新鮮的經驗勝於一切^^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大食客日記


( 攝 於 又 見 一 坎 煙 )

6/15這天,
從台北來的面包和Fanny準備大吃一翻。
要讓他們瞧瞧什麼是正港台中滋味,
因為這次叫"小吃之旅",
所以不主攻餐廳哦。
時間大約從12點開始…

首先帶他們去吃大麵羹:半碗大麵羹、大骨肉、水晶餃、米血。
鵝城:麵線、水血、鵝翅、鵝肉。
老賴:紅茶。
丁山:肉圓、紅油炒手。
中途去買了:太陽餅、洪瑞珍。
再去四季春:三果冰、四神冰。
殺去新社:又見一坎煙。
之後,因為Fanny說沒去過一中街,所以去那吃吃,
碳烤雞排、香香炸雞之炸魷魚、茶湯會、胖子雞丁。順手買了東海雞爪凍。
回程又去吃了瑪露蓮…
此時為晚上7點多左右。


以上,結束了今天吃吃吃之旅,
夠嚇人了吧>"<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軒尼詩 炫音之樂

收到門票了,
過了半個月,
終於。

2009有很讚的蕭敬騰、
Super Star的阿密特(張惠特)、
還有一位澳洲來的辣DJ(Hanava Brown)。

那天看來很完美,
時間正倒數計時中^^

話說,
不久前,
在我不小心失手的情況下,
不小心把小易(eeepc)斷電了,
啊知,就這樣,我的小易一去不回,
死都不給我正常開機。

在網路上,
找到一位高手,
希望在我花了大把銀子後,
小易能起死回生,返老還童。

至於高手有多利害,
等我的小易回來,
再向大家報告。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原則

我算是個有原則的人,

很多事,

如果我自己說了出來,

或是我答應了別人的請求,

就代表我會做(忘了不能算)。



又或是,

我在工作上,

有著對自我的壓力,

對自我的要求,

只要老闆說的,

我就會去執行。

而關於這述這一點,

曾被說成"死腦筋"。


即便如此,
我還是堅守我的崗位…

直到現在,
有些事情的發生,
有些點或許我也不用太堅持了,
如此違背我的原則,
我卻下定決心的要如此。

可笑的是,
我竟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也不覺得,
我有對不起誰。

對別人仁慈,
就是對自己殘忍!!

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090601溪頭半日遊


好久不見的溪頭,
記得當時年紀小時去過二次,
每次都是只有在門口拍照(証明我曾經去過),
這次我可是很有誠意的走了進去。
為了看神木,
可流了我一身汗,
延途休息了3次,氣喘噓噓,
還好天公做美是個陰天的好天氣。
其中一站是我一直想去看的"空中走廊",
人多的時候上面還會晃,
這一點讓我有點小不爽(其實是會挫>"<),
走在那上面,可以摸到樹頂的感覺真是爽,
想想,如果沒有這個好東西的話,
我們怎麼可能摸到那遙遠的樹頂呢。
空氣真的很棒,
是個可以一日踏青的好地方^^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補上5/25的行程表



一透早就和同事們相約吃早餐,
接著就要騎車到有點距離的南投紫南宮,
其實早上出發時還有涼涼的風,
很舒服,
但是回程時真的有夠熱,
還繞去吃了芋頭冰才回台中!

下午去一中街的"BAKKU",
第一次去,座位不多,
嚴格說起來,
椅子也不好坐,
餐點還OK囉!
如果沒去過的話,
到是可以去看看,
裝潢還算有特色。

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這誰說的?

很難的是…
堅持!!

簡單的是…
放棄!!


說的真好!!

良好的生活習慣,
要維持…
很難!!
把它打亂…
卻很簡單!!

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早餐店

我家附近有二間早餐店,

生意都不錯,

二間都強調現做,

唯一不同在於,

一間方便外帶、另一間不方便。

最近因改變吃早餐的時間,

所以比較常吃方便外的那間。

今天我點了生菜沙拉(附一顆水煮蛋),

當小姐幫我撥蛋殼時,

我發現她是在一般的"自來水"底下撥蛋殼,

老時說,我真的有傻眼…

好歹,也在乾淨的水底下嘛…

這樣我以後哪敢去吃>"<

況且…一樣都是早餐店,

價位也差不多,

為什麼另一間笑容可掬,

而你們…

老是要擺一張臭臉呢?

一樣都是服務業,

怎麼對客人時的態度會差那麼多呢?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大大的開心、大大的滿足


上班前,
收到一通簡訊是由黑貓宅急便傳來的。
想說是不是台北的朋友"面包"寄好吃的東西給我,
上班後,
馬上迫不急待去管理室領包裏。
打開後,果不其然,是我夢昧以求的PAUL!!!
裡面有:可娜麗*4、雙重奏三明治*1、還有一個我不知名的小東西。
可娜麗跟我同事一起吃光光-
(目前我的感覺是不甜,口感有點像台灣的發棵,有點QQ的)。
三明治很貼心幫我切了對半,
中午就是吃它了,
其實餡料很簡單,就是火腿和起司,
不過不知是不是麵包的因素,吃來有一股淡淡的香、吃多也不膩,
所以我很輕鬆的就把半個吃完。
下次想再試試別的東西,或許是…沙拉之類的…
流口水了我…






阿蠻有了新包裝,
分別為6入$300,
和2入$150。
因照片上不明顯,
所以我將我的手一起拍了進去,
這樣大家比較能想像一下。
如果人口比較少,
除了12入之外,大家也可以考慮小包裝的哦。
請大家告訴大家^^













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身心靈健康


我喜歡早起之後
吃個早餐
再去走走
早晨的空氣很好
延途的風景很好(對我而言)
在這條小徑上
有時可以讓我放空
有時可以讓我看到松鼠
有時不小心會被小顆果實打到(對,就在今天早上)
有時也可以看到天倫之樂
有時可以我專心聽歌
有時…
總之
我很享受
這短短的早晨歡樂時光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美食朝聖之旅第三站(終點)

晚餐

我們來到了
"誠屋拉麵"
因為早先吃的還沒消化
所以只點了一份套餐
內容有:叉燒拉麵、小份炸雞附一杯可爾必斯
看似平凡的拉麵,
叉燒尤其利害,一入口,幾乎化開,這樣的形容詞,真是不誇張。
炒香的蒜末,
店家有教先喝過原味的湯頭後,可先加一匙試試看,
我個人很喜歡加了蒜末的味道,很香,讓我忍不住貪嘴多喝了幾口湯。
炸雞很嫩,一口咬下,還有肉汁在裡面勒,
美乃滋也是我麻吉愛吃的味道,旁邊有放一些些生菜,
可以解膩。
以上的三站,就是我到台北一日遊的"口"得,下次有好吃的,一定和大家分享^^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美食朝聖之旅第二站

鼎鼎有名的PAUL


很久之前就對他們的甜點產生濃濃的興趣
這次我們點了凡爾賽宮廷饗宴(附2壺老子約茶)

甜點有:2顆馬卡紅(藍莓、椰子)、草莓1001頁千層派、巧克力雙重奏、葡萄火柴麵包、巧克力麵包。
基於之前有一次可怕的經驗

一直希望有別的馬卡紅讓我耳目一新
它們家的馬卡紅完全沒讓我失望
尤其是椰子口味
外表略脆、內餡有著麥牙糖的香、口感上有點黏牙又不會太黏,真是特別
草莓千層派:
草莓一吃就知道很新鮮,內餡和派的部份吃起來一點也不會有濕濕的感覺,很清爽。
巧克力雙層奏:
入口即化,上層的部份不知是奶油還是白巧克力,吃起來很香。
和裡面的蛋糕體、巧克力合為一體。愛吃甜食的人,一定會一口接一口。
整體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這次點的套餐很超值,
因為拆開來算的話,每一樣的單價都不低,建議想嚐試的人可以先從套餐下手。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美食朝聖之旅第一站



難得放了一天假

放縱自己的胃

只為了得到美食帶給我的快樂





第一站

天使義大利麵

朋友推薦,一定要去吃

我們分別點了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蘿勒辣味雞肉義大利麵


真的沒讓我們失望
麵的口感很像硬的麵線
吃起來很特殊,吸滿了湯汁,很有味道,也很好入口
蕃茄肉醬本以為會很油,結果吃起來很爽口
蘿勒,強烈建議一定要吃,湯汁的份有一股很新鮮的海鮮味
跟一般的義大利麵相比,它的湯汁略多,但一點都不衝突,反而很濃郁
有機會,一定會再次去光顧^^